想做配樂找不到音源?最實用的9個網站大公開!

關於製作配樂,你是否也常常找不到好用的音源?以下介紹了筆者最常使用、種類豐富多元,能讓你盡情在上面尋找需要的聲音的音源庫網站!

1.(英文)Freesound.org

https://freesound.org

在課程中提過的創用音效網站,多樣的聲音及效果,絕對是在靈感卡關時的好幫手!

2.(英文)freeSFX

https://www.freesfx.co.uk

非常佛心,一個完全免費使用的音效庫。並且還附加了一大福音,那就是「可以商用」,只需要記得標明出處即可!不來試試看嗎?

3.(英文)Free-Loops.com

http://free-loops.com/free-loops.php

想拼貼靈感,對於音樂創作,使用上非常便利的 Loop 資源網站。

4.(有中文)Kontakt Player

https://www.native-instruments.com/zh/products/komplete/samplers/kontakt-6-player/

Native Instruments 是擁有超過二十年歷史,來自德國的音樂軟硬體大宗家,他們研發出來的產品也都是音樂製作人們耳熟能詳的。Kontakt 是他們虛擬樂器音源庫插件,也是最有名的產品之一,除了能搭配自家的音源庫,他用來開啟第三方廠家的音源,例如下面會提到的 Spitfire Audio。

Kontakt Player 是該軟體的免費版,可以正常使用 Native Instrument 認證的任何音源庫(包含第三方,所以下面我會附上一些我覺得好用於配樂的虛擬音源庫。)

另外,除了 Kontakt Player 他們也有其他免費內容可以下載。

5.(有中文)Komplete Start

https://www.native-instruments.com/zh/products/komplete/bundles/komplete-start/?sscid=61k5_x5vsa

上述 NI 所出的免費資源包,裡面含有多種音源庫,合成器,效果器。

6.(英文)ProjectSAM 的 The Free Orchestra 音源庫

https://projectsam.com/library-category/the-free-orchestra/

荷蘭知名的虛擬樂器音源製作公司,不要看他名字好像拙拙的,但他們的古典樂器音源庫可是非常強大。 The Free Orchestra,如他的名字一樣,就是一個免費的交響樂團。

Kontakt Player 即可使用。

7.(英文)Ferrum – Free Edition 的 Keepforest 音源庫

https://keep-forest.com/store/libraries/225185

這是間來自白俄羅斯的公司。如果想要試試看像變形金剛音樂里的那種風格的打擊樂器,這個 Ferrum 的免費版可以讓你體驗看看。

Kontakt Player 即可使用。

8.(英文)Spitfire Audio 的 Lab 系列

https://labs.spitfireaudio.com

英國知名的虛擬樂器音源製作公司,發行過很多與知名作曲家合作的音源庫,包含 Hanz Zimmer 和 Ólafur Arnalds。

Lab 是 Spitfire 的免費音源庫系列,過去需要透過 Kontakt 使用,但現在可以透過自家的軟件開啟。
另外,它的官方頻道上有很多音樂製作相關特輯,可以看到很多不同作曲家的工作流程。

9.(英文)Guildhall School of Music and Drama 的 Film Scoring Masterclass with Logic Pro X

英國知名的音樂以及表演藝術學院 Guildhall School of Music and Drama 的配樂 Master Class。

由講師 Jono Buchanan 與現場交響樂團帶你從作曲,編曲,錄音,後製到混音,一睹整個製作配樂的過程。(除了配樂,頻道上還有 Logic 的音樂製作相關影片 (講師同為 Jono Buchanan)

以上9個資源豐沛的音源網站,全部都加到最愛的書籤裡吧!在音樂的創作路上,他們會給你提供非常大的助力!不論是乍現的靈感又或是想發揮創意去拼貼,祝福大家都能做出屬於自己的音樂!

撰文者:Terry 老師

想更了解影像配樂的神奇秘方?請進:https://lihi1.cc/28iBE

{"cart_token":"","hash":"","cart_da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