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學習狀態
尚未購買
課程費用
NT $1480 NT $888
馬上行動

課程單元

17個

課程總長

123分鐘

課程觀看期限

永久

課程試看

學習入口

當學習爵士鼓已到一個段落,身為鼓手的你,聽到某一首歌曲,或是一段沒有鼓聲的旋律時,是否想開始自己編出新的節奏了?但在編之前,首先,你必須要詳細了解歌曲的組成結構:如何判別和弦的段落進行、簡易的區分歌曲段落、並且定義速度,認識Double time與Half time。接著進入編曲概念的解析,鼓組配件的聲響組合,能驅使聽覺產生出多變感受。該運用怎樣的聲響去編寫段落安排,歌曲速度又如何影響了節奏的挑選?

另外,重音及對點也是編鼓非常重要的元素,在一首歌曲裡,其實隱藏著能讓音樂聽起來更為豐富過癮的對點。除了分析如何去聽出重音及對點之外,並說明如何運用Hi hat、小鼓、大鼓,去相互搭配出刺激的化學反應!你會發現,明明使用了同樣的歌曲示範,卻能夠做出聽感完全相異的聲響結果!

莊子恒

胖虎樂團、DSPS樂團⿎⼿,PAISTE銅鈸臺灣代⾔⼈。曾獲第六屆海洋⾳樂季海洋⼤賞,活躍於全臺各⼤⾳樂季及 Live House。2014胖虎開始了海外巡迴,在中國及日本展開長達一個月的演出足跡遍佈20多個城市,2017年DSPS因受到日本聽眾喜愛,開始了日本Live House的巡迴,曾到過東京、京都、大阪、福岡、名古屋、沖繩、靜岡、長野、山形,2018到2019受邀參加靜岡FUJI&SUN音樂祭、兵庫ONE MUSIC CAMP音樂祭、山形寺フェス音樂祭、長野りんご音楽祭、上野Taiwan Beats 台ワンダフルTaiwan Plus等,除此之外海外巡迴足跡也遍佈中國、香港、韓國。擅長Punk、 Indie、Rock 等風格,音樂作品以鼓組編曲見長,初階、中階段教學著重於節奏的認識、基礎樂理知識的建構以及認識各種類型的音樂,進階階段教學著重於培養學生聽力、內在節拍、time feel等,強調將所學技巧應用於歌曲演奏之中,並開始應用所學技巧來即興,引導學生創造出屬於自己的風格及聲音。

BENN
胖虎主唱、吉他手

小雞是我認識超過22年的人了,相較於朋友,更像是家人兄弟一樣。從小看他接觸爵士鼓之後的基礎練習從來每天幾乎沒有停止過。雖然是從打龐克起家的,但是小雞卻絕對不僅止擅長龐克這個曲風而已。縝密厚實的基本功,讓小雞在每種風格上都可以游刃有餘的發揮。從胖虎到DSPS,你完全可以看到他可以怎麼樣不同曲風之間展現出他的打擊、編曲實力,以及恰到好處的線性打擊使用!這個老師,我絕對第一指名推薦!

檳榔
厭世少年 吉他手

每次跟小雞練團、編歌都像是買一盒健達出奇蛋,他總能將技巧和創意巧妙連結,流暢的線性手法結合詭變的思路,一次次地激盪出音樂高潮。 和共事的這段時間裡被小雞啟發了很多,從音樂上的技藝、想法的交流到工作以外的生活態度、人生觀,小雞都是一位健康且強大的男人!

稔文
DSPS主唱

作為小雞10年的歌迷和5年團員的這些日子中,看著他在不同風格中自由來去的切換、永保想要進步的心、並且熱愛嘗試各種聲音的可能,同時也保持與樂團中配合的彈性,深感敬佩。器樂是一個人心靈精神的延伸,除了他是超棒的團員、也是超級棒的人生和音樂上的導師,能在他身邊和他一起共事和學習,真的超級榮幸,常常在他身邊深受啟發與感動的我,推薦給大家應該還滿有說服力的吧~

能更加掌握歌曲的隱藏細節,例如歌曲速度與節奏的關係、重音的對點以及曲風等等。
針對這些不容易被察覺的地方,學到配置的應對與實際應用的節奏及打點,讓歌曲整體編排上增添豐富層次

樂團鼓手、想改編他人作品的鼓手、想了解編鼓是怎麼一回事的人

對編鼓的好奇心,以及專注的耳朵

{"cart_token":"","hash":"","cart_da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