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學習狀態
尚未購買
課程費用
NT $1480 NT $888
馬上行動

課程單元

29個

課程總長

61分鐘

課程觀看期限

永久

課程試看

學習入口

許多鼓手可能已經將雙手及踩大鼓的腳練得已有一定水準了,然而踩著Hi-hats的腳卻被遺忘而沒有好好去使用,這其實是件蠻可惜的事情。其實,無論在練習或演出中,若能夠加入Hi-hats腳的思考,在基本如拍子的掌握度,甚至進階如增加新的音色、韻律等等,都能讓演奏增添更多豐富層次。

因此,這堂課要教你的是,該如何去開發我們腳踏Hi-hats的那隻腳,從器材調整、腳踏技巧到節奏運用,由知識開始掌握,讓你漸漸提升Hi-hats腳的使用方式及應用變化,你會發現,自己竟然忽略這如此好用的功能,原來它不僅僅是穩定節拍的工具,甚至是能昇華演奏藝術性的獨門技巧!

吳柏廷
落差草原WWWW及Manic Sheep⿎⼿

現任落差草原WWWW及Manic Sheep⿎⼿、鄭宜農合作樂⼿,並頻繁參與各領域藝術家跨界 合作及即興演出。⼤量涉獵與專研另類搖滾、實驗、迷幻、噪⾳、世界、即興⾳樂等曲風。豐 富演出巡迴經歷包括國內、外演出場館、台灣⾳樂節如⼤港開唱、混種現場、女巫祭,國外知 名⾳樂節如⽇本Fuji Rock Festival、⻄班牙Primavera Sound、英國Liverpool International of Psychedelia等。樂團曾入圍及獲獎「最佳樂團」、「最佳風格類型」與 「最佳現場演出」⾦⾳獎獎項。 教學⽅⾯著重於帶領學⽣認識各類⾳樂風格並於⾳樂涵養上加 以提昇,建立扎實基礎應⽤技巧與觀念,進階延伸對傳統爵⼠套⿎的非典型節奏打法和即興演 奏開發,訓練學⽣對於「聲⾳ / ⾳⾊」的創意度、掌握度及敏銳度。

涂嘉欽
大象體操鼓手

作為一個音樂創作者,要創作具有高辨識度和原創性的作品,需要大量的熱情、獨到的品味,或許…還需要一點天份,小白在我心中就如上述那樣、也是我一直都很欣賞的鼓手。

我記得最早是在「落差草原WWWW」的台下第一次看他演出,當時便著迷於他在極富趣味的實驗敲擊中,對於節奏編排和旋律的高度掌握,後來又在「鄭宜農」的演出中驚艷於他穩定的演奏呼吸和音色控制,作為他的好友和樂迷,我相當期待他即將推出的線上課程,也高興大家有機會屏除地理門檻聽他分享對於演奏的要領心得,粉讚啦。

鳥人
Session鼓手

如果要指出幾個當代台灣音樂場景的樂團,落差草原WWWW絕對是其中的重要代表。作為台灣實驗民謠先驅,他們的名字出現在世界各大音樂祭如西班牙Primavera或是英國Liverpool Phych Fest,同時也屢獲國外音樂人對他們的讚賞,如紐約實驗搖滾組合Battles也對他們的喜愛更是促成落差草原參與製作Battles 2019的專輯Juice B Crypts。

其中重要的節奏組成員小白,便是促成這一切的重要關鍵人物。初次看到小白打鼓是在台北的躁鬱瞪鞋組合Manic Sheep,他狂放卻帶有部落民族色彩的節拍讓原本直線條的吉他音牆更加富有層次。爾後看見他在落差草原裡的表現,各種節拍拆解手腳極限、又能帶領音樂前進的鼓點更是讓我目瞪口呆。只能說認識這人讓我真心感到驕傲,落差草原作為台灣實驗場景代表廠牌Lonely God,和旗下的組合如Forests 、破地獄等都是我認為有必要去認真了解他們音樂、非常值得推薦一聽的。

而這樣的人開設的線上課程,我想不到除了報名還有什麼別的選擇。

Chris Lo
Manic Sheep主唱

小白在節奏的編排上有許多獨到的想法,對旋律的敏銳度也高,已經一起玩團不短的時間,還是常常感到驚艷。是個無論從創作編曲到錄音後製,在創意跟技巧上都非常用力的人,常常啟發團員們,也對自己的要求甚高,這中間需要花很多的力氣跟時間累積,才能具備這樣的能力。一路看著不斷進化的小白,合作的過程常覺得慶幸且受益良多,期待他能把自己的能量跟看待音樂的角度,分享給更多的人。

詳細認識Hi-Hats結構及腳踏技巧,帶入熟知的節奏形式中

將拍子掌握得更加精確,為節奏增添更多音色及發展

發現自己的Hi-Hats腳常閒置著,想開始學習運用

想為節奏增加更多變化的人

已能掌握一些基本節奏的演奏

對四分 & 八分音符有簡單的認識

{"cart_token":"","hash":"","cart_da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