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學習狀態
尚未購買
課程費用
NT $1,980
馬上行動

課程單元

20個

課程總長

238分鐘

課程觀看期限

永久

課程試看

學習入口

說到電子音樂,你腦海中浮現了什麼樣的情景?彩色的霓虹燈光、歡騰喧鬧的人群、熱絡高漲的情緒?然而,電子音樂不僅僅只有如此熱情的面貌,本身具有的獨特開放性及豐富曲風,除了能讓創作者運用合成器來創造出各種新鮮有趣的音色外,各類聽眾都能找到自己所喜愛的風格。它能體現自由奔放,也能攜來沉穩靜謐。

這套合成器課程共分為20章節,使用了Caustic 3(Mac, PC 版免費,iOS, Android版售價9.99美元,※此軟體不適用於Mac的Catalina系統)這款跨平台音樂軟體進行教學。由於Caustic 3介面清楚簡單,並且能跨平台使用的緣故,讓你輕鬆就能踏入合成器的世界,不受器材門檻的限制。若是初學者,你能夠隨意的發揮創意玩轉特殊音效;若是鍵盤手,你能為自己的樂器增加嶄新音色。課程佐以淺顯易懂的教學方式,並說明如何運用各項資源來進行電子配樂創作。

課程首段講解合成器及電子琴的差異,以及合成器的基礎介紹,並提供免費App及相關平台資訊。從本次使用的Caustic 3軟體介面開始,由此往下解析關於合成器的各項重點概念:基本波形-三角波、正弦波、鋸齒波、方波,以及濾波器、包封產生器,並分上下集詳細解析濾波器包封。

而後進入Midi譜的基礎介紹與彈奏,完成一段旋律並加入電子鼓節奏,為旋律增添律動感,並應用弦樂器的伴奏音色,以及效果器的使用來讓音色更加立體!課程尾段詳細剖析合成器之各式音色:鼓、貝斯、氛圍、主旋律……等等,最後輸出一首充滿個人特色及巧思的獨創電子配樂。

電子音樂獨特又迷人的聲音,總能交織無盡幻想與當下共感,如同過去與現在的融合,描繪出了未來。這是個容易上手的音樂類型,就算不會任何樂器也阻擋不了你進行創作。

洪郡御/洪御
落差草原WWWW合成器/吉他手

現任落差草原WWWW合成器/吉他手,拿下第10屆金音獎最佳現場演出獎。目前同時擔任Mong Tong樂團合成器手/製作人,曾任 Dope Purple、咫尺等樂團合成器手。專精當代音樂史、聲音設計和聲音藝術創作,目前已累積多張音樂作品。演出經歷包含台灣各大音樂祭,荷蘭 Motel Mozaïque 音樂祭、中國/歐洲等地巡演。合成器教學著重於淺顯易懂課程、免費線上資源運用,讓想嘗試合成器的初學者不必花費高昂器材費,並能靈活運用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筆電等工具,輕鬆上手合成器與電子音樂製作。

合成器作品:

Mong Tong


合成器音效設計:

章羣
I mean us 主唱/合成器/吉他手

以往學習樂器的經驗,深知自己不是按表操課的類型,所以在尋覓合成器老師的過程中能夠與洪御學習甚是幸運;他非常熱愛音樂,對於程式及器材的靈敏度都很高,且時常擁有自己獨特的見地,可以說是一位有教無類的怪才老師。跟他學習不到半年的我,目前已對於自己想要的音色有了基礎的掌握能力,除外也對於創作時常有新的想法並加以實踐。非常推薦這套課程給大家!

允豪
Dope Purple/島國未來主義 合成器手

洪御是我做音樂以來一直都幫助我很多的人,很多對於合成器的理解以及用法都是從他那邊學習而來,過程中也會因應每個人聆聽經驗的不同而有教法上的調整。同時也讚賞他在作品中音色上選用,替歌曲帶來獨特的風格,是非常全方位且能夠帶大家更輕易踏入合成器領域的一位老師。

唯祥
落差草原WWWW合成器/主唱

有時候學習一項技能,除了磨出這項技能的技巧之外,如果還希望提煉出特別的創意,就得從中延伸觸角去探究及涉略它的脈絡和相關領域,才能將技能轉化成有創意的能力;洪御就是這種會帶你從學習領域跨越到不同深度的人,因為和洪御在同一個樂團經歷了各種演出及製作,透過他也瞭解了許多關於合成器的大小事,不管是合成器本身的基礎聲音認識,或聲響的操作應用,一直到整個音樂史的脈絡,他都能有邏輯的讓學習者循序漸進的去學習和思考當中的樂趣;而洪御一直也都在這個領域上不斷精進和學習,這讓他一在直在創作上都保持著有深度的觀點、演奏上都持續擁有豐盛的能量。

能夠完成一首屬於自己的電子音樂,玩轉音色設計
發揮自我創意做出各種特殊音效,建立自己的音色庫

喜歡配樂、電子音樂的初學者們,具備基本作曲能力
本課程將使用跨平台音樂軟體 Caustic 3 進行教學
※此軟體不適用於Mac的Catalina系統

只需要安裝軟體的平台,不論是智慧型手機、平板、筆電都可以,以及一副耳機
※購買前請先下載軟體,測試電子設備是否能夠正常運作:不會閃退、當機、操作功能正常,
若未測試者購買課程後無法使用軟體,恕不退費
軟體載點:https://reurl.cc/NrqE7p

 

{"cart_token":"","hash":"","cart_da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