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學習狀態
尚未購買
課程費用
NT $1680
馬上行動

課程單元

13個

課程總長

137分鐘

課程觀看期限

永久

課程試看

學習入口

你知道,那些極受歡迎的流行歌曲,其實是依循著一個黃金模式在運作嗎?

你是個想嘗試寫歌的人,但卻找不到什麼有效率的方式嗎?幾次的挫折之後,覺得自己好像沒有天份?如果你這麼想,那就實在太可惜了。詞曲創作,絕不是你想像中如同天方夜譚一樣的事情,也不是什麼音樂才子專屬的技能。只要你用對方法,寫歌,是能夠被量化的。

本課程共分為十三章,從十項創作的習慣開始培養,利用零碎時間、跳脫舒適圈、創作三元素等等方式,接著告訴你如何運用「點譜」或「假語言」去紀錄你的創作靈感,而後設計歌曲的段落、動機與結尾。

既然要寫歌,關於樂理也需要有個概念,音程分為哪幾種?調性又分為哪些?該如何去利用音符與節拍設計主旋律?和弦進行有什麼秘密?這些在創作上都會遇到的瓶頸,課程中將帶領大家一步步去進行詳細的拆解。

在歌曲有了初步輪廓後,又該如何填詞呢?有什麼重要的注意事項?最後,告訴你如何逐步運用手機編曲軟體來完成屬於自己的首支Demo!

陳則皞

SONY MUSIC專屬作者,寫歌資歷14年,並累積400首作品,為男子團體「熊貓堂」單曲《盤他》作詞人;以數位發行單曲「淡妝」入圍myfone行創獎、強力錄音室音創獎;參與基隆第二屆城市劇場行動《走.光》:慾望劇團《時‧行過的所在》編曲配樂師;參與基隆市「二○二○藝術扎根-社區共演計畫」新劇「咱的聲音」編曲師。

參與基隆中元祭《潮海渡》劇場配樂、銘傳傳播微電影編曲配樂師、擔任夢響管弦樂團《電影情深》音樂會錄音師、海浪浪花兒童劇場主題曲作詞人,曾任職於卓著台北中心音樂創作指導講師。

2015年創立巷弄故事館,以「收集100個故事、寫100首歌」為計畫進行創作,現任客製化歌曲製作、各大婚禮歌手、商演、餐廳駐唱歌手、街頭藝人等。

官官
野莓玻璃罐主唱

藝術的價值就是抓住一瞬間的靈感,將靈感化成他人可以解讀的存在體。學習製作的技術不是件容易的事,這系列的課程將每個製成編制的很細緻,沒有壓力的入手也最容易上手…但最吸引我的部分是:居然可以學到怎麼探索靈光乍現的部分,因為靈感就是生命瞬間的強度,怎麼捕捉永遠是最私人、最能感動人心的地方。

蘇文劭
創作歌手

認識則皞,是在大學時期一個集結各大吉他社的營隊,印象深刻的是,放眼營隊,技術型吉他手裡,他沒排第一也絕對有第二。時光流轉,我們各自開始創作,從那時我開始發現,這個人創作量很驚人啊!我才好不容易寫完一首歌,在那歡欣鼓舞,他資料夾裡早已躺滿數十首,量多質精,令人不得不服氣。而今,則皞帶著他即將上架的創作密技找上門來,請我撰文推薦,看完恍然大悟,事出必有因。從無到有地寫一首歌從來不簡單,但若你覺得窒礙難行、求助無門,耐心跟著則皞老師的課程,他會讓寫歌變成一件容易理解,更是容易完成的事。推推!

河仁傑
創作歌手

各位想嘗試詞曲創作卻不得其門而入的人有福了,則皞的這套課程,完整針對所有初探詞曲創作的人所設計,課程內容由淺入深,從零到有讓你能夠自己產出一首完整的作品。不需要具備強大的樂理知識和厲害的樂器技巧,一隻iPhone或iPad便可以讓你搞定,不只帶你洞悉華語音樂市場大環境的脈絡取向,掌握寫歌方向,也讓你熟悉相關軟體操作,讓你在有靈感的時候可輕鬆上手,不求於人。詳盡的課綱內容可看出則皞在這件事上的用心和貼心,這門課程是他的嘔心瀝血之作,絕對值得各位對寫歌有興趣的人來試試,誠摯推薦!

陳威宇
Mr. voice歌唱教學系統創辦人

則皞是一位非常有創意的音樂人,總是樂意幫助別人的他,開設了課程,我好為他開心!期待你因著則皞的專業跟熱忱獲得很多的幫助,如同他當年支持我一樣,我也獲得了許多幫助!

寫出一首歌、提升作詞功力、使用手機完成80%編曲,並用簡單的方式製作完整demo

.想嘗試寫歌的人,完全不會樂器,想學習音樂概念,不排斥使用手機軟體編曲、作曲

.樂器初學者,加入吉他社、熱音社,看得懂C、Am、F、G

學習單一樂器(鍵盤/吉他),碰吉他鍵盤一段時間,開始想要創作

想要嘗試大量和弦進行,創作量不大

將來想當「詞曲作者」為職業

想嘗試使用手機軟體編曲、作曲

必須喜歡唱歌、平常愛唱歌

iphone手機或是ipad平板使用者,專屬筆記本(小本)、筆

{"cart_token":"","hash":"","cart_da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