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學習狀態
尚未購買
課程費用
NT $1480
馬上行動

課程單元

29個

課程總長

104分鐘

課程觀看期限

永久

課程試看

學習入口

歌曲的曲風有各種類型,鼓的編制也會隨著樂曲內容而有不同的變化與編排方式,本課程主要著重於Gospel music。完整解析Gospel的音樂脈絡,如何運用節奏組帶入音樂中的Unison、過門的時機點,以及常聽到的Gospel Chops要怎麼進行編排。

而身為鼓手,Shuffle則是一定要具備的能力。這由三連音的第一拍跟第三拍所組成的節奏型態,要如何在不過門的情況下穩定且放鬆的演奏,並且帶入律動,讓音樂的起伏更能引起聽者的共感呢?至於它的進階版本:Shuffle Feel,該如何去練習?以及近期火紅的Dilla Beat 又是什麼樣的節奏型態呢?

許沐恩

演唱會session⿎⼿。曾合作藝⼈及樂團包括張惠妹、家家、蕭秉治、劉若英、持修、Boxing、孔雀眼、洪安妮、熊仔 等等。曾參與上海簡單⽣活節、Clackenflap、Wake up 覺醒⾳樂祭、⾺來西亞呼叫⾳樂節等 國內外⾳樂祭演出。擅長⾳樂類型為 Alternative Rock、Pop、Gospel、Hiphop、Progressive Metal、Disco等等曲風。教學著重在強化基礎功rudiments的訓練及應⽤、odd meters、線性過⾨和⿎組⾳⾊選⽤等等。

家家
知名歌手

與沐恩老師合作是因為自己的演唱會,發現他驚人的編曲能力。與他一起工作非常融洽,是一位謙虛受教又有品味的表演者,也是非常出眾的鼓手老師。能讓人感受到節奏、撞擊產生的靈魂火花。很開心聽到他的好消息,他是很有耐心與愛心的人,這是他的經驗累積,聽他的課絕對是好的選擇!而且會非常開心!

Boxing
金曲26最佳新人獎

第一次跟沐恩合作非常的開心,他有挖不完寶藏的感覺,跟他合作越多次有越多的驚喜,人非常細心跟我們相處得很好。鼓手對一個樂團是非常重要的,謝謝我們與沐恩有機會可以合作。恭喜他有線上教學的課程,大家都要關注起來,我們相信一定會學到很多,推薦給各位。

簡道生
吳亦凡、盧廣仲、孫盛希Band Leader

鼓手,是一個樂團的心臟及絕對的中樞。如果不是具備對其他樂器一定程度的認識及對各類型音樂的熱愛及涵養一定無法帶領整個樂團駕馭任何一首歌或曲。並且更重要的是從一小節內你就可以知道這個鼓手所打出的聲音是否從心發出。我所認識的沐恩老師絕對是台灣新生代的鼓手中完全具備以上任何條件的鼓手之一。(說是之一但其中寥寥可數)

在沐恩老師這一系列課程中,大家可以學習到的除了技巧外更重要的是一個鼓手如何建構自己的語彙。我們常說我們要做出我們自己的音樂,我非常的認同。因為每個人都是藝術家,一定有屬於我們自己的創意跟美感。所以,非常推薦沐恩老師這一系列的課程幫助大家找到屬於你自己的聲音DNA。

李詠恩
Hello Nico 團長、老王樂隊 製作人

沐恩老師是我認識年紀最小卻最會喝的鼓手,每次錄音看他打鼓的力道,都讓我覺得是不是鼓有欠他錢,還好,鼓不是紙糊的,正所謂:鼓就是要打,沐恩對於打鼓有著專業且浪漫的堅持,就是我要爆打。爆打絕對不是用力打,而是要按部就班,一步一腳印的爆打,沐恩嚴謹的態度令人感到安心,每次不同的風格,沐恩都能天馬行空的爆打,絕對是出乎鼓的意料之外,總之是我非常推薦的一套課程。

孔雀眼
知名樂團

我們合作過一些鼓手,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風格跟對音樂的理解方式,而沐恩則是屬於會一直帶給你驚喜的那種;熟稔的曲風非常廣泛的緣故,他才能在要用的時候什麼都拿得出來,而之於我們的角度,在既有的電子鼓點上還要加上套鼓的意義無非就是希望現場更有動態跟渲染力,沐恩不但輕鬆達到以上兩點,更重要的是他對於歌曲成像及層次的設計每次都超乎我們的想像!讓人不禁感嘆有天份才華也要付出努力才能像沐恩一樣駕輕就熟啊,還不快來上課!

學到黑人打線性過門,俗稱Gospel Chops的邏輯跟編排
Shuffle節奏的起步跟練習,並延伸到shuffle feel、Dilla feel
理解現場演出編鼓時最需要注意的重點跟可以參考的元素

喜歡黑人音樂跟律動性很強:像是Funk、R&B等等類型的音樂,並且對視譜與樂理有一些基礎認識的人。

先去聽一些黑人的音樂:像是Israel Houghton,然後看Stanley  Randolph、Devon Taylor、Chris Dave等鼓手的影片,會讓你在學這幾個章節前,對要教的東西較有概念,並對於音樂風格有初步認識。

{"cart_token":"","hash":"","cart_da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