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學習狀態
尚未購買
課程費用
NT $1480 NT $888
馬上行動

課程單元

21個

課程總長

93分鐘

課程觀看期限

永久

課程試看

學習入口

數拍,不該只是種練習,更需要變成一種習慣。在音樂中,一個好聽的節奏律動有幾個重點要素:穩定度、輕重音動態以及樂句安排設計。如果一首歌曲的速度忽快忽慢,則讓人無法感受作者想傳遞的音樂內容。這堂課的數拍系統,絕對會讓你重新認識「數拍」新概念!深入了解在不同速度下的節奏,會帶來什麼樣的頓點與呼吸點,以及斷句所營造出的感受。

Gourping的奇數排列組合將鍛鍊你的協調性,清楚知道在打擊時,自己的第一拍正拍究竟在哪裡,並且反覆練習直到將所有手法都更臻熟練,讓腦袋與肢體的攜手合作更加緊密。而線性手法,則是許多點於時間上的排列線條。在每個時間點上,只會出現一個音符。此手法的重點在於能隨性打出不間斷的穩定節拍,且點與點之間的連結維持著適當間隙,不過密也不過疏,精準拿捏每個音符的出現時機,營造出輕鬆寫意的明快氛圍。

吳程笛

厭世少年⿎⼿,曾合作藝⼈包括李千娜、莫宰⽺、鄭興、duduking 、林正、⽻伶、柔米…等。樂團曾入圍第三⼗屆⾦曲最佳新⼈獎 、第⼗七屆海洋⾳樂祭評審團⼤獎、第⼀屆台北週末⾳樂不斷電第⼀名,參與製作“Rap ’n Roll”入圍第⼗屆⾦⾳獎最佳 嘻哈專輯獎。曾擔任老王樂隊、記號⼠客座⿎⼿、、霓虹愛神⿎⼿,前海豚刑警⿎⼿、輔⼤爵⼠⼤樂團⿎⼿。擅長 Rock、Funk、Jazz、Hip hop、GospelChops等風格。

鄭興
第29屆金曲獎最佳新人入圍者

平時不太說話的程笛,打起鼓來像是憋了一肚子話要說。即使私底下粗線條,但工作時他總是很細心又體貼地照顧我們的音樂,有他在,演出一定都會很安心!程笛擔任band leader的日子還有他的鼓照顧我們每個音樂的現場!是優秀的人才!

檳榔(鐘奕安)
厭世少年團長

程笛膽大且心細、幽默而風趣,這些特質都滿足了作為一個優秀音樂家的條件。 他是這麼真摯地在音樂世界裡走跳、並且來去自如。 在音樂上遇到了難題嗎? 看看程笛是怎麼理解音樂的。

陳律融
戰犯音樂總監

認識程笛老師也有一陣子,當初認識沒想到他也聽不少嘻哈音樂,所以讓我有更多機會來認識彼此,我們合作了龍虎門Rapnroll,從製作到最後站上金音獎開場演出到入圍金音獎最佳嘻哈專輯獎項,有很多愉快的回憶,包含現在程笛也是我演唱會樂手會想找來合作的鼓手之一,支持他的課程,有興趣買我課程的也可以支持我。

用一套概念理解不同織度的拍子,將課程內容內化並創造成自己的節奏。
跳脫工整的拍子,從Grouping學習句子,樂句出發拍點的不同,造就各種鮮明的聽覺感受

不知道如何對節拍器的你,想更加深入了解拍子空間感的想像
怎麼打都是譜上那些節奏的你
對於即興有興趣的人

你的嘴巴還有耳朵 、打點板、鼓組和鼓棒

{"cart_token":"","hash":"","cart_da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