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學習狀態
尚未購買
課程費用
NT $1200 NT $1000
馬上行動

課程單元

19個

課程總長

91分鐘

課程觀看期限

永久

課程試看

學習入口

在一個樂團裡,貝斯總是最不被理解的樂器,許多人對於它感到疏遠、陌生,但其實,它在整首歌曲中,佔據著無比驚人的影響力。貝斯是一項節奏樂器,同時又擁有旋律,是一個巧妙連結節奏與旋律樂器的角色。

這堂課將帶你了解如何運用各種技巧,不僅兼顧節奏的穩定、培養良好律動感之外,並且在演奏時,與旋律樂器相互搭配得更加得心應手,讓貝斯渾厚低沉的聲響,深深敲進每個人的聽覺之中。

逄捷
演唱會Session⿎⼿

曾合作對象:茄子蛋、黃宇寒、雷擎、好樂團、洪安妮、脆樂團、畢書盡、李玉璽、羅時豐、梁靜茹、盧廣仲等,亦參與多位獨立創作者音樂製作及現場演出,活躍於台灣各大音樂祭,演出經歷含:金曲獎頒獎典禮、SWSX音樂節(Texas)、Primavera 音樂節(Barcelona)、Ringo Music Festival(Japan)、紅白藝能大賞。 17歲即獲得全國竹園崗熱音大賽冠軍,重視學生個人曲風喜好以及音樂性的掌握,著重律動感及彈奏動態,以技巧、樂理應用、音色掌握及實戰經驗為教學主要方向,並依個人學習需求於課程中帶入主題式的教學內容。

茄子蛋
金曲創作樂團

帥氣靦腆的外表,也無法蓋過逄捷內斂的騷氣與過人的音樂天份,他有著能動能靜的Bass Line,能扛起整個樂團的音牆於無形,優美或炸裂的獨奏也能輕鬆駕馭。忘記細數合作切磋過多少回,只記得每次逄捷一出手,腦中剩下的形容詞就只有「好聽」,真心不騙!逄捷將豐富的演出與學習經驗,提煉成循序漸進的課程,跟著他上課,一定能在音樂路上找到更多樂趣和自信。

雷擎
創作歌手

我在打鼓的時候,總是對貝斯聲情有獨鍾。一首歌搖不搖、跳不跳,貝斯的線條與呼吸,可以說是最關鍵的事。把鼓比喻作房子的地基的話,貝斯就像是水泥一樣填滿、連結每個樓層,讓聲音的頻譜更為和諧。逄捷對於貝斯有著通透的理解。我們一起登上西班牙、日本的音樂季舞台。他往往是演出時最穩定的那一位。在錄音室裡,他也常常在編曲、演奏上提供細膩的音色與想法。手tone、無琴格、synth bass⋯他會找到最適合的表現方式完美執行。你也能時常在大型演出看到逄捷的身影,看他靈巧遊走在茄子蛋、黃宇寒等不同樂風之間。所以逄捷的這門線上課程,我推薦給喜歡貝斯的朋友,也推薦給想更認識貝斯的製作編曲人。相信多年的演出、錄音經驗的分享之外,他也累積不少激勵人心的故事或洞見,就讓我們一起收看吧!

林易祺
音樂製作人

這幾年逄捷一直是我製作及演出上的合作夥伴,身為一個職業樂手除了基本功要好,Sense要好,脾氣也要好,逄捷就是什麼都好!不論是錄音或演出,隨時要喬的細節要馬上反應出來又要好聽我覺得是蠻難的,逄捷是做得蠻好的!身為音樂人的他除了琢磨自己的擅長樂器以外也積極參與音樂製作編曲,讓在音樂上的感受能夠更全面展現,如此上進的老師開的課程,還不學爆!

了解Bassline的編排方式,運用表情及音程上的變化
好的grooving如何去設計,並且該怎麼與鼓手溝通,讓節奏組在律動上更加融合

這堂課適合學習琴齡一至兩年以上,擁有練團經驗以及彈奏技巧上有一定程度的瞭解,對於想要掌握cover歌的訣竅、編出自己的Bass Line,或是在律動上有更深入的進步,都可以在這堂課中得到一些實用的方法與答案

1.多聽一些以Bass Line為Hook的經典歌曲
2.思考自己對於準備好一首歌到最好的狀態
3.開始多注意鼓手在歌曲裡做些什麼

{"cart_token":"","hash":"","cart_da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