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學習狀態
尚未購買
課程費用
NT $2,280
馬上行動

課程單元

40個

課程總長

238分鐘

課程觀看期限

永久

課程試看

學習入口

音樂吸引人的地方,就是那無可替代的藝術性及獨創性。僅一段旋律,便能挑起你曾看過的畫面、共振你心中的情緒——甚至,救贖你那為了生活而瘋忙的靈魂。就用這堂課程,為你的生活編寫出一首特別的詮釋。Ableton是一個從作曲、編曲、混音、母帶後期、到現場表演能夠一套完成的軟體。Ableton特有的Session View讓它可以放DJ、做現場表演、放Program,或是其他你想得到的演出方式,這是Ableton較特殊於其他軟體的功能。另外,在編曲處理MIDI note或是Audio音軌時,與其他軟體相比,擁有一些較為人性化的設計,操作簡便且好上手。另外軟體裡有很多能幫助你進行創作的各式小功能。並且,Ableton的Max For Live,容許創作者寫自己的plugin或是程式,甚至結合裝置藝術。所以Ableton在音樂科技、聲音藝術的領域也有多樣化的運用。

本課程共分為八大章節:操作入門、錄音實作、Audio音軌編輯、MIDI音軌編輯、Send & Return的概念與運用 、Automation操作、輸出成品、Session View的介面及現場演出使用。無論你想寫的曲風是流行、電子、嘻哈、R&B等等,這套課程都將與你伴行,提供你淺顯可知的創作知識,一同前往心靈的音樂之境。

蔡昀熹 XICO
Music Producer, Arranger, DJ

台灣知名電子音樂製作人、DJ、滾石音樂合作藝人。曾入圍第七屆金音創作獎:最佳電音專輯獎 – 《孔雀眼迷你專輯》以及最佳樂團獎 – 《正常的生活》 。合作藝人包括金曲歌手閻韋伶、黃玠瑋與當紅直播主鳥屎Niaws、阿樂、Dizparity、Myller葉米楽 、June Pan、Bolly 阮禾茜Simonfromlantown、都普勒浪潮、 名製作人黃少雍…與鳥屎Niaws合作之《CatWalk》作品曾奪iTunes排名榜冠軍。  精熟Ableton Live,教學風格幽默風趣、口條清晰、理論清楚且兼具豐富實務經驗,曾受邀至學學擔任電子音樂講師以及曾受知名網路節目公司麥卡貝邀請上節目教學音樂製作皆大獲好評。

STACO
饒舌歌手

雖身為饒舌歌手,幾次的合作讓我驚艷 XICO 在各曲風的展現卻絲毫不馬虎,另外也很推薦 XICO 在錄音與混音工程上的專業與細膩度,甚至從前期的編曲、討論過程中就相當講究,不斷試驗的玩味性質讓作品能發揮得更淋漓盡致。對於喜歡在作品加入濃濃一層旋律性的我來說,他能精準的掌握住一首歌的脈絡與走向,聲線的拿捏乃至各樂器的配置,到最後完整度極高的成品誕生。總而言之,期待大家在課堂裡玩出更多的創意與音樂內容!

BENJAMINSE7EN
知名DJ

在與XICO老師合作 麥卡貝網路電視節目 現在宅知道 – DJ成長日記 時,就已經近距離見識過XICO老師在音樂編曲還有詞曲創作上的才華,尤其在節目拍攝時,面對節目流程的進行是非常有耐心的配合,也很細心的觀察大家是否會勞累需要適當的休息後再繼續工作,是一個非常有溫度與細膩的好好先生,然後在他音樂領域上的專注與熱情,也非常令人印象深刻。

得知XICO老師要推出專屬的Ableton Live線上課程時,深深覺得這完全是學生們的福音,這套他親自監督的線上課程,是XICO老師在音樂產業投注多年之深厚功力與實務經驗累積而成的,透過循序漸進的系統方式,讓看似複雜的操作頁面、瞬間輕易上手,而最重要的就是,XICO老師有耐心的個性,可以讓新手非常放心的把較於複雜的問題一步步來解決,把困難真正做到淺顯易懂,是學習過程裡一個非常重要的環節,也是XICO老師最與眾不同的特質。期待大家都能夠在XICO老師的課程裡,獲得專業知識之餘,更能夠引導出不一樣的自己。

閻韋伶
創作歌手

XICO一直以來對於音樂有其獨特的敏銳度和其見解,對於建構音樂也極富經驗及個人特色,與他合作的過程中對於電子音樂人聲的掌握度也很善長,因此對於他即將開啟的新課程很推崇,喜歡電子音樂的人不仿聽聽他的課程,肯定收獲良多。

小四
四枝筆 主唱

認識 XICO是從篡位他在The Tic Tac的貝斯兼鍵盤手開始,從台下看著他帥帥的演出,到直接抓他編和彈出來的弦律,發現不只人帥,編曲也很帥~果然,聽著他以海象之聲發行的第一張作品「漫遊者」,smooth的編曲、電的恰如其分,稱美麗的電子樂也不為過。我是喜歡民謠的四枝筆主唱,我也喜歡並推薦 XICO老師的音樂:)

從操作入門到錄音實作,完整解析創作背後的思路脈絡
靈活運用Ableton Live所有功能,結合自我創意設計專屬現場演出

 沒有經驗或不熟悉編曲軟體使用,若有音樂基礎很好,沒有也不必擔心
對創作/編曲/寫歌有興趣的人

Ableton Live 10 版本 
軟體試用版(30天)下載連結:https://www.ableton.com/en/trial/

一對清楚舒適的耳機
如果可以的話,一個初階錄音介面,一個簡單的midi小鍵盤,跟一對入門款監聽喇叭

{"cart_token":"","hash":"","cart_da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