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學習狀態
尚未購買
課程費用
NT $1980
馬上行動

課程單元

39個

課程總長

418分鐘

課程觀看期限

永久

課程試看

學習入口

在看一部電影、或一段youtube的短片時,你是否有意識到背景音樂的存在?它在無形間,緩緩牽動你的情緒進入影像之中,而你卻毫無察覺,不著痕跡的陷進影片與配樂天衣無縫的合作裡。那麼,如此扣人心弦的配樂,到底是如何與影像產生出細緻無瑕的融合?氛圍的拿捏、情感的鋪陳、呼吸的節奏,每一環節都需詳細去拆解、設計並重組,以構思出最符合情境的音樂。

身處影片普及率如此高的時代裡,人人都能自己創作影像作品,然而,免版權的音樂總是只有某幾首在眾多影片中流轉,聽來聽去似乎都差不多。這堂課,無論你是想為自己的影像加上自己的音樂創作,增添個人特色與辨識度,或甚至是想從事配樂行業的人,都能夠習得提煉出最佳影像配樂的作曲製程,一步步完成你的專屬音樂。

泰瑞 (Terry Peng)
BAFTA新人獎入圍作曲家

獨立音樂製作人,2012 於倫敦藝術大學進修聲音藝術, 2013 於愛丁堡藝術學院影視配樂碩士畢業,其後開始以作曲家及音效師身份累積大量音樂作品。
有數部得獎與入圍作品:2015【The Last Day】入圍英國電影學院獎BAFTA Scottish New Talent 最佳動畫短片。2018【The Tree of Life】入圍信誼兒童動畫獎,同年並以【Lillian】音樂繪本之概念專輯榮獲了英國文化部Creative Scotland 以及 Pave With Gold贊助。
合作範圍跨足電影、動畫、遊戲等各項領域,曾為中國國家博物館和黃君璧文化藝術協會共同主辦的畫展製作官方宣傳及開幕典禮音樂。並與台灣獨立音樂人 chia、YouTuber 納歐的動畫系列合作,擔任音樂及音效總監一職。
目前除了以本名,也同時以 mōrch,the Other I 還有 Nerv Hacker 的形象活動中。

chia
Tiny Minim 樂團主唱
Terry是一位非常可靠的夥伴。他兼具了品味與效率,總是能精準的從我不專業的隻字片語中找到正確線索,並快速完成讓人驚喜的作品。能做到這點,絕對是歸功於他多年來對音樂的鑽研與學習,以及擅長傾聽及理解的人格特質,相信這個課程不管是初學者或進階人士一定都能獲得許多啟發。
Doris
創作歌手

Terry是我合作過極為細心、有耐心,且理解力極高的作曲、編曲、配樂老師。常常不太知道該怎麼清楚敘述出自己作品想要呈現的樣子但經驗豐富的泰瑞,卻能從中理解並完美的編制出我心裡所想的成品。泰瑞不僅作曲、編曲、配樂樣樣精通,在音樂上也非常有想法且多元,不會被侷限於既有的流行音樂框架中,常能給我許多很棒的建議讓我的音樂作品可以展現的更為豐富,更有特色,是位會想一直長期合作下去的音樂製作人。

劉奕宏
錄音師

旅英多年與各國音樂人的合作經驗讓泰瑞老師,總能以一種精準而幽微的創意發想配樂。無論是歌曲、演奏、電影、紀錄片、動畫或任何新媒體藝術的編曲與音效設計,教你如何揉合各種聲響,用音牆氛圍堆疊情感,讓樂器穿梭在各種次元之間,用最特別的 Tone 打中受眾的痛點。

掌握 Logic Pro X 基礎操作,讓你實現作品不求他人,並且讓 DAW 成為不只是一個後製的工具,也是作曲和編曲的武器。打開自我創作的新視野,掌握替影視配樂的能力與基礎知識

1. 腦中有旋律,歌詞,想法,但不知道如何將它們實現成一首完整作品的人
2. 想要嘗試錄音與編曲軟體的人
3. 想要嘗試幫影像配樂的人

Logic Pro X、任一錄音介面、一副耳機

{"cart_token":"","hash":"","cart_da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