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學習狀態
尚未購買
課程費用
NT $2,280
馬上行動

課程單元

29個

課程總長

238分鐘

課程觀看期限

永久

課程試看

學習入口

對於編曲創作,你有什麼樣的想像?走在路上、或心情愉快時,我們都會不自覺的哼起一段旋律,甚至覺得隨口唱出的音階聽起來還不錯,這時,某個想法是否會一掠而過:「我是不是也能把這段寫成一首歌?」但你想了想,自己不會樂理,也沒有學過樂器,樂譜看上去如同外星文。然後,就沒有然後了。你將一直以來都會出現寫歌的這份念頭,又再次下意識的拒於門外。

然而這次,我們要讓這個念頭正式化為現實。其實,要寫出一首自創的曲子,真的非常容易。這門課程使用了功能強大的編曲軟體:Cubase。它集結了三大優勢於一身,1.具有豐富的內建音源及效果器,2.強大的錄音與Midi編曲系統,3.軟體穩定度高。是個能夠讓你盡其所能揮灑自我想像力的軟體。

課程內容共分為29章節,循序為你介紹Cubase這套軟體的重要概念:基本設定、加入數位音樂、簡易混音,最後輸出一首歌曲。如同一張白紙的你,也能漸漸繪製出心中的理想音樂。

首先,將從Cubase的工作區塊介紹開始,第一步該如何建立新專案以及各樣的設定:Device、輸入輸出、歌曲速度、節拍、監聽,以及新增Audio、Marker音軌等等。在你掌握了基本設定後,課程接著進行到歌曲創作的概念解析。拆解簡易段落法,將你腦中一段單純旋律漸漸豐富其中內容。從主歌、副歌、過門,到加入節奏、Bass,而後完成前奏、間奏、尾奏,並調整聲音的力度,讓音源更有真實的律動感。課程尾段帶你進入簡易混音,將原先的編曲增加立體感以及應用空間系效果器的手法再度昇華,最後輸出成一首結構完整、具備細膩度且擁有個人特色的創作編曲。

並且,課程裡將提供許多實用的操作小秘訣,讓你一次跨越充滿錯誤的撞牆環節,解開內心重重疑惑,將你的獨到思維轉化為實際的音樂,為你的自創之路種下第一顆飽滿的種子。

小捲
高嘉嶸/小捲-閃靈樂團鍵盤手

閃靈樂團鍵盤手,曾獲頒英國權威音樂雜誌MetalHammer金神獎「全球最佳金屬樂團」、2014 年專輯《武德》入圍第 25 屆金曲獎「最佳樂團」2015 年專輯《失竊千年》入圍第 26 屆金曲獎「最佳樂團」、「最佳台語專輯」、2019年獲第 30 屆金曲獎「最佳樂團」。受邀參加世界最大金屬音樂祭 Wachen Open Air 以及各國音樂祭:美國Ozzfest、英國Download Festival、日本FujiRock及Summer Sonic音樂祭。音樂作品包含:閃靈、OBSESS、金音獎入圍樂團「火燒島」、暴君、Mizmez……ect。配樂作品包含:春沐國際有限公司、幼福文化事業有限公司、電影「衝組」、電影「借命」、瞿筱葳「留味行」、海參鮑魚獨立遊戲工作室、夢工坊遊戲、傲勝遊戲、Thymesia 記憶邊境。

-樂團作品連結-

魏翔鎰
Obssess樂團主唱

小捲老師是我合作過最有耐心的錄音師,在進行錄音工程時總是細心的處理每一個小節每一個音符,對於混音的專業度,絕不譁眾取寵的偷機,而是按部就班的讓人理解每一個基本步驟的重要性,嚴謹的態度令人感覺到安心,尤其在編曲這個項目,總是把天馬行空的創意發揮得淋漓盡致,是我非常推薦的一套課程。

夏寧杉
創作歌手

知道捲哥要出Cubase線上教學課程時非常開心,在和他合作的過程中,就已經見識到他在編曲混音上的才華,以及在音樂上的專注與熱情。 這套課程,是他投注了多年累積的經驗,用著淺顯易懂的教學方式,讓看似複雜的軟體介面,也能夠輕鬆操作上手。 學習的過程感到非常有趣,不會沉悶,讓人想一個章節一個章節的學習下去,將開啟你音樂編曲的新世界。

周蜜
創作歌手

小捲哥不管在整體編曲的建議上,還有混音的調整,他都非常有耐心的討論以及整合,讓我們在作品上很放心的交給他。編曲以及混音就如同房子的草圖與建造,如何把腦中對音樂的想像,用有根據且適合的方式建構與規劃,再到混音中樂器的配置,都會影響作品的好與壞。因此,小捲哥這次出了教學,希望推薦給毫無頭緒的你,並且有系統有效的建構出你想要的音樂吧!

PiA吳蓓雅
創作歌手

認識小捲是從台中場的演出開始。覺得他是非常細膩而且為樂團考量的音樂工作者,當時請他擔任我們樂團演出的PA,他陪我們一起克服了許多場地問題,也順利完成了專場演出。最近也合作了配唱,小捲在作品上的想法跟創意是熱度很濃的(就是那種音樂人的化學反應!聽了閃靈一次又一次的作品就能了解),講起編曲跟製作,眼神會閃閃發亮的、充滿對有趣創意的衝動。反應在分享上,我覺得跟小捲的交流會是很豐富並且是雙向的,能一起在音樂中找到更多想法跟實驗。期待大家能在小捲的課程中,得到很多收穫!

將抽象音樂靈感轉化成具體樂句,真槍實彈演練歌曲創作
加快你的音樂創作速度,省去盲目探索時間

初學錄音及編曲軟體
寫了詞曲卻不知該如何製作成一首歌曲

 Cubase軟體、 一台錄音界面、耳機或喇叭

{"cart_token":"","hash":"","cart_data":""}